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電算中心

歡迎來到新生醫專電算中心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【最新消息】 新生醫專招生率100% 榮登專技護理師、驗光師雙榜首

新生醫專招生率100% 榮登專技護理師、驗光師雙榜首

地方中心/桃園報導

 

新學年伊始,新生醫專辦學喜訊連連!9月11日開學日,全校招生報到率達100%,在少子女化嚴峻趨勢衝擊之下,私立大專校院生源陡降,退場新聞亦時有所聞,而新生醫專以滿招實際成果逆勢成長,著實是各大專校院欽羨的佳績。另上月底國考專技護理師、驗光師放榜,該校學生榮獲雙榜首,前百名亦各有9位,此兩項專技國考為五專畢業生與大學畢業生同場競試,該校五專畢業生展現佳績,捷報傳來,全體師生欣喜雀躍。

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表示,112學年該校核定招收護理、視光、幼兒保育、美容造型、口腔衛生、醫藥保健商務、健康休閒管理科等五專學生1230名,長期照護科二專核定招收43名,招生結果各科招生率均達100%,若再加計外加生76名,實際招生率高達106%,是相當難得的招生成效。駱俊宏提到,招生佳績主因是該校辦學特色明顯,專業學科與社會需求趨勢結合,各科教學與輔導成效深獲家長肯定,及畢業學生具就業及升學銜接優勢。此外,今年首創的「公費護理專班」獲得高度回響,回應了社會基層亟需護理人才的殷切期盼,駱俊宏強調招生佳績是全體師生付出與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▲新生醫專護理師榜首林書甄(右)、驗光師榜首黃橙献(左)。(圖/新生醫專提供)

112年第二次專技護理師考試,報考人數逾1萬2千餘人,新生醫專畢業生林書甄登頂榜首,喜嘗甜美果實。林書甄談到心中感受:「從國中會考5B成績,進步到專技護理師榜首之路,十分開心願望成真,特別感謝師長在求學過程中諄諄教誨,以及同學之間的相互砥礪,回想選擇就讀新生醫專,真是太正確的決定了。」此外,成立10週年的視光學科,今年喜迎第一位專技驗光師榜首,該科畢業生黃橙献在近2千名的考生中,一舉囊括驗光師、驗光生雙榜狀元,求勝意志令同儕敬佩。黃橙献謙虛表示:「查榜時,還以為是同名同姓…提到備考時就以榜首為目標,每日自信滿滿地為自己加油!考上榜首,要特別感謝科上師長五年來陪伴教導,勉勵學弟妹循序漸進準備國考,堅定地走向驗光師之路」。

該校校長駱俊宏強調,整體生源陡降趨勢並未緩解,新生醫專將持續強化辦學特色優勢,以優質的教學成效吸引學生就讀,以全面的學輔作為留住學生,並持續促成「公費護理專班」減輕家長經濟負擔,歡迎國中九年級生明年相約結伴到新生醫專就讀。

新生醫專招生率100% 榮登專技護理師、驗光師雙榜首 1、[中時新聞]: https://act.chinatimes.com/market/content.aspx?AdID=13988&chdtv  2、[Yahoo雅虎新聞]: https://ynews.page.link/4qwRN 3、[Yam蕃新聞]: https://n.yam.com/Article/20230915558991 4、[奧丁丁新聞]: https://news.owlting.com/articles/464322 5、[LTVNews]: https://www.ltvnews.net/archives/88655 6、[新頭條]: https://www.thehubnews.net/archives/279691 7、[Gothe]: https://gothe.tw/?p=81814 8、[旅食樂]: https://playnews.news/archives/372480 9、[一指通]: https://www.searchmap.com.tw/%e6%96%b0%e7%94%9f%e9%86%ab%e5%b0%88%e6%8b%9b%e7%94%9f%e7%8e%87100%e3%80%80%e6%a6%ae%e7%99%bb%e5%b0%88%e6%8a%80%e8%ad%b7%e7%90%86%e5%b8%ab%e3%80%81%e9%a9%97%e5%85%89%e5%b8%ab%e9%9b%99%e6%a6%9c/ 10、[樂新聞]: https://wellnews.media/archives/8394 11、[24H找新聞]: https://findnewstoday.net/archives/77908 12、[民生頭條]: https://www.lifetoutiao.news/206883/ 13、[睿傳媒]: https://www.right-media.news/archives/37195 14、[酷吧!生活誌]: https://www.coolbar.life/archives/50537 15、[南臺灣時報]: https://pingtungtimes.com.tw/?p=177492 16、[享新聞]: https://i-news.com.tw/2023/09/63468/ 17、[台北郵報]: https://taipeipost.org/133093/

瀏覽數